社區服務

|  兒童課輔班  |  向陽美術教室  |  課輔班晚間才藝活動  |  戶外活動  |  兒童週末主日學  |  社區弱勢兒童活動照片  | 

        這四年來本會致力於社區服務,透過每週六「兒童週末主日學」設計免費的才藝班,包括音樂課程、英語教學、作文練習、烹飪教室、手工勞作等及生命教育課程活動來服務社區有需要的孩童及家長,透過探訪來接觸關懷孩童的家人,並籌畫弱勢家庭兒童少年暑期活動,透過多元活動進行生命和品格教育,建立孩童們正向的價值觀。

        同時週間進入麗山和西湖、三民三所國中擔任輔導志工,協助青少年學習「問題處理、情緒管理、兩性教育」的課程,與社區許多孩童的家長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這幾年我們發現社區中的一般弱勢孩子常需要更多的陪伴與補救教學,本會與麗山、內湖兩所國小合作並由該校轉介需要名單,於105年2月起,本會開辦「社區弱勢兒童課業輔導班」,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2:00-晚上8:00,期初計劃服務人數為15-20人,性質為陪寫當天作業、進行補救教學。實施期間期盼接觸關懷的對象包括一般清寒、隔代教養、中低收入、單親、原住民及外配家庭、特殊境遇的孩童。

        同時於今年每週六為社區弱勢兒童開辦「兒童週末成長營」的品格生命教育,活動內容除了有品格故事和歡唱律動團體遊戲之外,還有一個鐘頭的才藝班時間,增設「烏克麗麗」教學及烹飪教室,期盼孩童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也培養藝術氣息與多樣的興趣活動。

        在執行期間,本會秉持「施比受更為有福」的服務理念並善加運用社會資源好對整個社區有更深的幫助,懇請社會相關慈惠單位在經費上的支持,並結合社區資源齊心協助本會推動兒童課後陪讀班,使得社區弱勢兒童的讀書風氣邁向穩定的力量,讓社區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的孩童都能因著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而得到溫暖的關懷與穩定的成長,相信因著我們的付出,關心接觸許多弱勢的家庭及孩子,讓許多家庭都能蒙受祝福!

兒童課輔班

循理會內湖教會 兒童課輔班活動照片

寫功課 初小級
課輔老師陪寫功課(大班-中高年級) 小班-初小級
一對一教學 查詢資料
一對一教學 電腦查詢資料
寫功課 寫功課
老師隨旁叮嚀陪伴 引導督促完成作業
午休時間 午休時間
午休時間好香甜 休息片刻重新得力
享用美味晚餐 享用美味晚餐
甜美快樂的時光 ~ 享用美味晚餐甜蜜蜜
享用美味晚餐 享用美味晚餐
學習清洗碗筷及愛護環境整潔
感謝社會上付出關懷的愛心人士,您們的陪伴與支持,為這群孩子盡一份心力,
使孩子們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快樂成長,讓「社區有愛、家家蒙福」。

週三下午4:30-5:30向陽美術教室

美術課程 美術課程
透過美術課程,培養孩童藝術創作,也是學習專注及心靈治療。
美術課程 美術課程

課輔班晚間才藝活動照片

彈吉他 說故事
師生攜手聯彈吉他歡唱 說故事訓練
搓湯圓 做雞蛋糕
烹飪教室 ~ 親手搓湯圓樂趣多! 烹飪教室 ~ 製作雞蛋糕
包水餃 下水餃
烹飪教室 ~ 親手包水餃、下水餃,好有成就感!
桌遊時間 玩象棋
桌遊時間好開心 志工伯伯陪伴玩象棋
桌遊時間 玩象棋
美勞時間 ~ 親手製作卡片 動手DIY做相框

戶外活動 學學文創畫陶瓷

彈吉他 說故事
搓湯圓 做雞蛋糕
透過欣賞展覽、認識藝術、自然與人文作品,盡情彩繪屬於自己的天空!

兒童週末主日學

2015年內湖教會兒童營會回顧

社區弱勢兒童活動(兒童週末主日學與夏令營、戶外活動)照片

作文班 英語班
作文班 英語班
手工勞作班(製作吊飾) 手工勞作班(製作立體書籤)
手工勞作班(製作吊飾) 手工勞作班(製作立體書籤)
烹飪班 烹飪班
烹飪班(烘培餅乾) 烹飪班(包水餃)
音樂班 音樂班
音樂班(認識音符、學習節拍、打擊樂器、歌唱發音)
團體親子遊戲 家長成長班
團體親子遊戲 家長成長班
戶外郊遊活動 歡樂點心時間
戶外郊遊活動 歡樂點心時間
全體合照 造型氣球真有趣
全體合照 造型氣球真有趣
舞蹈律動時間 志工媽媽預備飯食
舞蹈律動時間 志工媽媽預備飯食
享用餐點好幸福
享用餐點好幸福
訪客計數器